好不容易度過了前三個月的出血、大過敏危機,終於才開始有一點點感覺到懷孕的喜悅時,我又面臨了另一個關卡……

原本三個月時開開心心去長庚做算是進階版的超音波,想到可以更清楚的看到他們就好興奮,但在超音波師報數字時,因為先查過資訊,知道標準值為多少,聽到不是剛好壓線就是微超過,有點隱隱感到不安,在等待報告時,看其他夫妻都直接被告知可以離開了,只有我們被通知請稍待,後來甚至被請進咨詢室,我跟大C先生對看發覺不太對勁……我竟然是高風險……小寶貝們的透明頸厚度,一個2.5,一個2.6,我的母血也沒過……加加總總機率高達1/170的唐氏症機率,超音波室的醫生強烈建議我們要做羊膜穿刺再次確認,我跟大C先生從原本愉快的心情又再次自由落體了,回家路上,我不停的跟大C先生說他們一定沒問題的對不對?!回到家,媽媽問起,我們有修飾輕描淡寫說明,但媽媽也感覺到我們的不對勁,大C先生只能安慰我先等回診聽看看尤醫生怎麼說,等到回診日,尤醫生建議我們到台北柯滄銘醫生那做羊膜穿刺,雖然尤醫生安慰我們說因為他們是異卵所以等同於獨立個體,通常不會兩個都有問題的,但還是建議我們要做羊膜穿刺,真的很擔心,畢竟他們可是我們一路小心呵護的心肝寶貝阿……

隔天大C先生馬上線上預約了台北柯滄銘醫生的診預計17週左右時,要去做羊膜穿刺,我不怕要戳2針也不怕針多長多粗,我只害怕小寶貝們的風險……小寶貝們一定要健康平安。

快到過年,因為公婆還不知道,到時我的肚子勢必也瞞不住,打算除夕夜讓他們開心,所以過年前幾天到了台北禾馨做了超音波,想把小寶貝們的最新照片給他們爺爺奶奶看,漫長等待後,終於看到小寶貝們了,禾馨林思宏醫生看了我的初唐報告後,跟我們說他覺得小寶貝們有問題的機率不大,照完超音波,林醫生就說他覺得小寶貝們應該沒什麼問題,如果我們還是擔心加上又是好不容易才有的孩子們,他建議先做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檢測(NIFTY),抽母血就可以了,如果正常就2個都沒問題,如果有異常再進一步做羊膜穿刺確認就好,並說這對孩子們是完全沒風險的,缺點就是貴,要24000……
媽媽們聽到對孩子們完全沒風險,心防都被攻破了……
當天就刷了24000……醫生說報告原本大約8天就會出來,
但因為接下來就過年了,所以可能要等2週,禾馨的超音波是要另外收錢的,目前是掛號費外加收400元,過完年會漲價到5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ca6375 的頭像
    coca6375

    coca6375的部落格

    coca63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