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裡有顆瘜肉,是第二次植入時在北醫超音波發現的,後來成功著床了,雖然後來流產了,後來因為月經天數有點拖,擔心怕沒流乾淨,就去了台大楊醫生那照了子宮鏡,也確認有顆瘜肉,後來因為這幾個月都出現了排卵出血,甚至這2個月還更加明顯還持續了3到4天,整天都要墊著護墊,之前幾個月都以為是流產後身體還沒恢復,後來才想到會不會是瘜肉,在休息期間,雖然自然懷孕的機率很低,但明知是排卵期卻只能眼睜睜看著出血,一點機會都沒有的感覺真的很能形容……畢竟機率低總比一點希望都沒有好……

後來決定拿掉瘜肉,但正值尷尬的農曆七月…,後來跟大C先生討論後還是決定要這個週期處理掉瘜肉,也告訴了爸爸媽媽這個決定,雖然爸爸頗有微辭,畢竟長輩對這還是有所顧忌,還好媽媽能理解我的決定,也說服了爸爸,約了台大楊醫生的診,也去拜拜祈求手術順利,但近期卻發現我可以做的那一週楊醫生都請假……,後來留言詢問了王醫生是否還有推薦的醫生,王醫生推薦了新光的林醫生,而我也立馬約了林醫生的診,當天將大概的狀況跟林醫生說明了一下,並表示要做手術拿掉瘜肉,後來林醫生表示要再照一次子宮鏡,因為記得台大楊醫生堅持要在月經結束一週內做子宮鏡,才有準確度,所以我就跟林醫生表明這2天月經就要來了可以做嗎?林醫生表示沒關係,我也就想說就相信醫生吧,就簽了同意書在診間外面又等了一次燈號,順便跟大C先生說明林醫生說要再照一次子宮鏡,也跟大C先生說,林醫生也滿親切的,大C先生就說可能王醫生介紹的都是跟他同一路線親切派的吧。

 

在台大楊醫生那是燈號到妳,楊醫生問診完就現場簽同意書直接照子宮鏡,但新光比較不一樣,是先問診後,請妳去診間外填寫同意書,再等一次自己的燈號出現才再進診間照,所以又再等了半個多小時,再次等到我的燈號,對於子宮鏡已經沒有太多的害怕,就迅速準備完畢,新光的子宮鏡是會讓妳自己看得到螢幕,一看到厚厚的小山丘內膜,我頓時明白為何台大楊醫生堅持要月經結束一週內,因為厚厚的內膜,我根本看不清有沒有息肉阿……但想說我的肉眼跟醫生的專業眼可能不一樣吧……醫生問我,妳內膜很厚,是月經快來了嗎?我就回對…然後心裡os醫生我剛有特別跟您說阿……後來醫生說妳子宮鏡很乾淨沒瘜肉阿,我整個傻眼…後來在等待時我拿出在台大照的照片也給醫生參考一下,因為台大子宮鏡確實很清楚有顆小瘜肉,而王醫生超音波也有照到阿……醫生看了一下就說這位置就是這邊阿指了指剛剛照的照片裡厚厚的內膜附近說妳看,沒有阿,我整個困惑了…我是要來約手術時間的阿,現在卻說我沒瘜肉不用手術,雖然我是應該要開心阿,可是我看著厚厚的內膜,實在很困惑,又加上這幾個月的異常出血…

 

後來因為滿滿的困擾讓向來不太發問的我,實在忍不住多問了醫生,瘜肉有可能會自己消失嗎?醫生卻露出讓我覺得有點奇妙的笑說小小的也許有可能,又再問可是我已經持續半年都一直有異常的出血,醫生說排卵出血吃雌激素就好,但是我第三次植入時就剛好遇到出血,剛好王醫生有開雌激素給我,但還是出血了大約快3天,而上個月我依然持續異常出血快4天,而且已經持續半年了,每個月都這樣,不知是否因為我一直有疑問讓醫生有點小小的…醫生又露出讓我覺得有點奇妙的笑就說用調經藥調就好了,大概是我一直覺得自己有瘜肉,但醫生覺得沒有阿,但醫生覺得沒有的照片有著一堆厚厚的內膜擋著,而我明明三個月前才清清楚楚看到那顆瘜肉阿,而兩個月前第三次植入前照超音波後,王醫生也依然有跟我提到那顆瘜肉阿,所以最後無解的離開……

 

最後帶著滿滿的困惑離開新光,這次的感想是,之前在準備做試管前就有聽說新光似乎也很厲害,但這次的經驗,個人是覺得,掛號處要人工排隊,批價也要再人工排隊,沒有號碼燈,有點小不方便,而檢查流程,個人是覺得台大那,問診完直接檢查比較方便,再來設備上,只能說台大的子宮鏡鏡頭把我的子宮跟瘜肉拍的太清楚,讓我實在不想一直看……新光的比較像是舊照片的感覺,清晰度實在有待加強…

 

一直覺得持續的異常出血跟瘜肉有關是因為之前有看到不少經驗分享,也是醫生一直說排卵出血,也一直開雌激素跟調經藥,但都無法解決,每個月依然出血,最後她去楊醫生那照了子宮鏡確認有瘜肉,後來安排手術切除後,就沒再出血了,而之前詢問王醫生持續半年的異常出血,王醫生也表示有可能跟瘜肉有關,所以實在無法以排卵出血說服自己…

 

最後我實在不知道是要相信我的瘜肉憑空消失了,還是被厚厚的內膜擋住了,只能說大家還是乖乖月經結束一週內做子宮鏡吧,不然就算醫生說沒問題,自己還是會有不確定性的疑惑,去開車的路上,我就跟大C先生說看來就是不讓我們在農曆七月手術呢~也許這是菩薩的指示吧,我們也努力了,但看來只能等下個週期,或按照原先王醫生的建議取卵後,再拿息肉順便刺激一下內膜,再植入,原本想先解決一件事,感覺有在進步,看來還是只能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ca6375 的頭像
    coca6375

    coca6375的部落格

    coca63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